parkinglot7

惹火上身番外

杨戬开了个梅山银行,这事大家都知道。

梅山银行的本金从哪里来,这事就没什么人知道了。

沉香属于不知道的那一拨,他问老康老姚,他们说这是商业机密。商业机密,好新颖的词,一听就是从人间学来的。他又去问哮天,哮天一脸为难:“这个二爷不让我们说,你得自己去问他。”

神神秘秘的,弄得沉香抓心挠肝地好奇。杨戬带他来看看人间的生意,沉香看着梅山银行总行低调奢华的前台,心想难不成是黑道起家?不,要是杨戬愿意干这事,之前也不至于天天吃了上顿没下顿。

那难道是管别人借的?先不说杨戬愿不愿意去借,有没有人借给他都是个问题。

那么,杨戬开银行的钱到底哪来的?而且还不是普通的钱,必须同时有神界和人界的货币。

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沉香终于问了杨戬这个问题。

“舅舅,你的梅山银行是怎么起家的?”

正在喝水的杨戬听到这个问题呛了一下:“……为什么问这个?”

“我想知道。舅舅,你不会连这个都不愿意和我说吧。”

又来了又来了。沉香到底是怎么一脸冷静地说出这种话的?!

沉香一卖乖,杨戬拿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扶额道:“那我带你去见识见识吧。”

人间正值盛夏,一开门就是一股热浪。两人左拐右拐,在一间没有招牌的店站定时,均是满头大汗。

杨戬眯着眼看了看,对沉香道:“诺,就是这。”

这家店门面很小,门口挂着布帘,遮挡了路人窥探的视线。 沉香的目光在杨戬清秀的脸和大红的布帘之间来回徘徊,写满了疑惑和惊讶:“舅舅,你不会是出来麦吧?”

杨戬震惊了:“你……怎么会这么想?”

沉香是怎么把麻将馆当成妓|院的?这二者除了氛围都比较热烈,还有任何相似之处吗?

他在心里告诉自己,沉香早就长大了,去过妓院也不稀奇。

可是为什么沉香要去妓|院?

难道是自己拒绝得太过分了?但三四天一回真的是他的极限了,沉香不会是要一天一回吧……

如果真是这样……没办法,毕竟是自家孩子,只能顺着了。

眼见杨戬的脸色从纠结犹豫到视死如归,沉香知道杨戬肯定想歪了,连忙改口: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上天赐予沉香一个绝顶良机。

不中用的沉香一脚把良机踢开,扶住了被良机绊倒的舅舅。

清脆的碰撞声、哗啦啦的洗牌声和若隐若现的激烈人声冲击着沉香的耳膜。里面氛围火热,沉香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,只能模糊听清几个字。

他转头去看杨戬:“舅舅,他们在说什么?”

杨戬尴尬地清了清嗓子,解释道:“庄家开杠,自摸杠上花清一色对对胡,挺大的牌。”

“舅舅,你……”沉香顿了顿,似乎在想如何措辞,以避免刚刚的乌龙,“你,靠博弈,积累原始资本?”

他用的词还蛮新鲜,杨戬在梅山银行的内部读书会上听到过。当时他没听懂,随口问了一句。发言那个小姑娘面色涨红,结巴了半天也没说清楚,杨戬只隐约记得好像是说发家手段。

好吧,他的发家手段确实不太光彩。蜀民尤爱麻将,他为川蜀之主,每日桌上的请愿,十分之一都是求牌桌顺遂。闲来无事,他就去观摩一二,看得多了也就会了。

虽然麻将算不得赌|博,但靠打麻将起家,说出来总有点不好意思。神仙本就受上天眷顾,亲自下场与民争利,这算什么事?

所以他在人间还算克制,只要这家麻将馆的老板在门口挂出“杨戬和他的狗不得入内”,就立马收手去下一家。

在天界就不一样了,方壶赌场挂一个牌子,他换一副模样,现在方壶赌场门口还挂着那十几个牌子呢。可怜了哮天,只和他进去见了一回世面。

杨戬拉着沉香离开了这间吵吵嚷嚷的门面,脚下生风。他实在不想站在自己曾无数次光顾的麻将馆门口和沉香交流麻将。  

“好了,看也看了,该走了。我觉得你挺适合学金融的,要不送你去读个大学吧。”  

沉香闻言,瞪大了眼睛:“不——我不去——”

有一个好消息,还有一个坏消息。

好消息是,在沉香的激烈抗争下,杨戬暂时放弃了让沉香读大学的想法。

坏消息是,沉香成功学会打麻将,与杨戬、孙悟空、李云祥大战三日,输数百金。


———

前面还有4个小段子,见置顶wb😙

不装了,摊牌了,我就是搞笑女(?)   

有夹带私货,但我还是要用输麻了的声音大喊:我爱麻将!

评论

热度(7)